人小鬼大-NuForce IA-7 V2综合扩大机



有不少发烧友购买器材时必定会考虑一个重要因素,称之为WAF(Wife Acceptance Factor),意即「女王接受因数」或「老婆同意指数」,意思是说器材的外型与价格最后必须经过太太同意才能购买,否则不能进门,于是网路上便流传一些瞒天过海的撇步,让器材化整为零偷渡入关。一般来说,老婆不同意的原因不外乎价格太贵(某些的确比名牌包贵),浪费钱,不然就是体积太大,会影响居家生活动线与景观,但对于NuForce IA-7 V2综合扩大机来说,这些问题都不存在,还能兼顾良好驱动力与优质声音表现,即便先斩后奏都不用担心太座翻脸喔!

操作功能方便好用

过去曾介绍过NuForce的Reference 9 V2单声道后级扩大机,一个声道就可以输出190瓦功率。IA-7 V2则把两声道各100瓦功率,加上一部前级,一起塞进Reference 9 V2的一个机箱,便成了不折不扣的迷你功率怪兽。IA-7 V2能将体积缩得如此之小,其数来自于独家的SOA(Self Oscillation Amplifier)自给震盪放大技术,原理与D类放大类似,但又克服了D类放大的一些问题。关于SOA与D类放大可参阅专访NuForce技术长袁大伦与传统扩大机挫着等!?,这裡便不再赘述。


在功能方面,IA-7 V2可以透过一只遥控器,完成一部综合扩大机的基本操作功能,诸如讯源切换、音量调整等。值得一提的是,IA-7 V2音量控制的阶数设计得非常细,从+30dB至–70dB,每一阶是0.5dB,也就是说它的音量共有200阶可调整,因此不论是经由面板的旋钮还是遥控器,都可以进行非常细微的调整,不用担心遥控器轻轻一按就调了太多。此外,IA-7 V2具备记忆功能,从待机进入开启时,会回复到待机前的音量与讯源位置,相当方便。



编辑:18928843168 微信:gzhifi E-mail:gzhificom@163.com 用QQ登录论坛,参与分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