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国音响杂志双重推荐-试听Cambridge Azur 640C/640A V 2.0



坦白说,我有很多年没有接触Cambridge Audio的产品了,但这次试听Azur 640C CD唱盘与640A V 2.0综合扩大机,倒是勾起不少早年玩音响的回忆,我想很多五年级的音响迷都记得NAD 3020,那可真是学生情人,几千块就可以有不错的声音表现,而当时能和NAD拼斗,抢夺学生音响之王宝座的,大概只有Cambridge Audio了。多年未见,Cambridge的外貌形象依然清纯,维持传统样貌,各种功能齐备,而且价格也还亲民。

「平价好声」的英国老牌

或许很多人都听过Cambridge这个老牌子,不过可能很少人记得Cambridge的创办人,这家1968年在英国成立的公司,创办者是赫赫有名的Henry Kloss,他可说是精力旺盛的音响事业推手,在他手上建立了好几个名气很大的音响品牌,包括KLH、Advent、Cambridge、Sound Works、Tivoli,这几个品牌目前依然活跃在市场上。Henry Kloss似乎特别锺情于「平价好声」的器材,创立的几家公司也都专门做高贵不贵的产品,看着手上这套Azur 640C/640A V 2.0,颇有老友重逢之感。


上方为Cambridge Azur 640C V 2.0 CD唱盘,下方是Azur 640A V 2.0综合扩大机。

还好,老朋友虽然多年未见,身价并没有爆冲,虽然比早年读大学时认识的Cambridge稍贵一些,但两万出头的参考售价加上老英国品牌的形象,还是相当超值。在网路上查了一下资料,这Azur 640A还真是厉害,英国两大音响杂志What Hi-fi与Hi-fi News不约而同给了最高评价,认为是此一价位带中声音表现最好的产品,音响迷可别因为Cambridge价格便宜,就小看了它。


编辑:18928843168 微信:gzhifi E-mail:gzhificom@163.com 用QQ登录论坛,参与分享。